北歐櫥窗 NORDIC

Lin Utzon

Lin Utzon(琳‧伍聰)出身於正統設計世家,她的父親正是大名鼎鼎的雪梨歌劇院的設計建築師 Joern Utzon。琳在這樣的家學背景下,成為一名出色的專業的工藝與服裝設計師,她的作品涵蓋「皇家哥本哈根」瓷器系列、丹麥皇家芭蕾舞團服飾、Volvo 在瑞典Gothenburg 以及 IBM 在美國 Dallas 的企業總部的建築裝潢。

琳在西班牙設立自己的工作室後,開始大膽嘗試,她首先以玻璃為材料,為 Rosendahl 設計了一系列取名為 Filigran 的器皿,單純剔透的質感,在融入東方柔性概念下,傳達出直接、不矯飾的北歐美學主張,成功地獲得世界各地消費者的熱愛,並一舉讓 Rosendahl 的玻璃器類銷售扶搖直上。接著,她又推出了另一個造型大膽的新作品 Utzon Vase,有點超現實的感覺下,似乎又融合了東方鼎造型的概念,在丹麥引領風騷話題,台灣則很多人戲稱它為「牙齒花瓶」。

琳非常熱愛東方文化,有一次北歐櫥窗與琳在法蘭克福見面時,她特別告訴我們,當時她的父親 Joern Utzon 在中國時,非常喜愛林語堂先生的作品,因此特別以 Lin 為她命名,果然名不虛傳。

  • 全部商品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