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Thomas Heatherwick

來自英國的鬼才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1970 年生於倫敦,身兼建築師、設計師、工程師等多重身分。學生時代先在曼徹斯特理工大學(Manchester Polytechnic)學習 3D 設計,接著更前往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修習家具設計課程,致力於製程和材料的創新。

1994 年創立個人工作室 Heatherwick Studio,無視於設計學科的傳統分類,他提倡「在單一實踐中結合建築、設計和雕塑」。海澤維克領導該工作室 170名具相關領域優秀技術的建築師、設計師與製作技師,作品橫跨複合建築、都市規劃、產品與家具設計、時尚精品、雕塑及大型公共藝術等多種領域,成就當代最膾炙人口的作品,獲獎無數。

2004 年成為行業內最年輕的皇室設計師,獲得菲利浦親王設計師獎,並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擁有 Sheffield Hallam、Dundee、Manchester Metropolitan 等三間英國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並且也是英國皇室御用工業設計師。2010 年上海世博會英國國家館「種子聖殿」的成功之後,他也贏得谷歌矽谷創意學院(Google campus in Silicon Valley)表揚,作品橫跨全球四大洲。

  • 全部商品
  • 設計椅款
    • 單椅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