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Herman Miller

早於 1905 年,Herman Miller 的前身 Star Furniture Company 即開始於美國密西根州的 Zeeland 市,專門從事於高級歐洲複製居家家具生產。1923 年,由於 D.J. DePree 和他的岳父 Herman Miller 先生成為公司主要的股東,所以將公司更名為「Herman Miller」。

1930 年代,Herman Miller 因應美國經濟大蕭條的時代變動,在 Gilbert Rohde 深切體認欲在新時代中創造一個更富彈性、精緻空間的生活方式,必須改變家具形式。及倡議產品應滿足使用者的真實需求,摒除繁複裝飾的設計,並在 精益求精中賦予產品新時代意義。因此,極力說服 D.J. DePree 將經營重點由昔日的傳統住家家具轉變為現代辦公家具。因而使 Herman Miller 正式跨入現代辦公家具的領域。

1945 年,George Nelson 成為 Herman Miller 第二位設計顧問。他的經典作品包括 Coconut chair,Marshmallow sofa 等等……Nelson 對 Herman Miller 最大的貢獻包括引進 Isamu Noguchi 等世界頂級的設計顧問。Alexander Girard 也是 Nelson 引進的色彩及織物設計家,從 1952 年到 1970 年,他替Herman Miller 設計了全系列家具的布樣及色系。

1946 年,Nelson 引進知名設計師 Charles Eames 和他的藝術家太太 Ray Eames。合成夾板和玻璃纖維製品是 Eames 在二次大戰時最大的改革。Herman Miller 到目前仍有生產 Charles Eames全系列的家具。長久以來,Herman Miller 所推出具前瞻性的系列家具,不僅深獲使用者喜愛,更為各方的家具收藏家及博物館典藏。這些都是 Herman Miller 所擁有的一批世界知名家具設計專家長期投注研發的成果,其中Charles Eames 更於 1985 年被世界設計協會譽為 20 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

  • 全部商品
  • 設計椅款
    • 沙發
    • 單椅
    • 主人椅/躺椅
  • 層架掛勾
    • 掛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