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Alessandro Mendini

Alessandro Mendini(1931/8/16-2019/2/18)是一位建築師、設計師和藝術家,同時他也寫書、擔任設計雜誌總編輯與教授等多領域工作項目,他擁有豐富的學識內涵,擅長以抽象符號點綴於物件上,以藝術般創作而聞名。他將巨大建築的微觀世界延伸至家具設計,透過家具讓建築回溯於人與空間的本質,正是將建築語言融入家具的重要先驅。

Alessandro Mendini 在 70 年代推起後‧前衛激進派(post-radical avant-garde),提出「再設計」(Re-Design)概念,推出實驗性作品,他帶入諷刺和有趣的設計語彙改造物件,顛覆傳統義大利家具設計的既定形象,不僅撼動了設計領域,也對藝術、雕塑、建築和文化產生莫大的影響。

1989 年起,他與他的兄弟 Francesco 合作在米蘭開設 Atelier Mendini 工作室,為知名品牌如:Magis、Alessi、Philips、Swatch、Cartier 和 Hermès 擔任產品設計和形象顧問。2014 年,他因一生致力於建築與設計的奉獻第三度獲得義大利金圓規獎,並獲頒歐洲建築大獎與弗羅茨瓦夫美術學院榮譽學位殊榮。

  • 全部商品
  • 設計椅款
    • 主人椅/躺椅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