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Per Lütken

Per Lutken(1916-1998)可說是丹麥玻璃工藝史上最卓越的設計師之一。1942 年至 1998 年在 Holmegaard 擔任設計師的期間設計超過 3000 種以上的玻璃工藝品。 而其中許多皆是 Holmegaard 最高品質與最為知名的代表性作品。

被稱為完美先生的他,對於玻璃工藝有著極為要求的品質,而且他的設計連資深匠師也難以完美呈現。為此 Per Lutken 總是回道:事物怎麼總會是簡單的呢?

在他的設計理念中,玻璃作品必須保有最合適生活使用的重量,因此輕巧、細緻總是能在他的創作中成為獨樹一格的標誌。其中包括了 Provence bowl 日光之缽(1955)、Selandia dish (1957)、No. 5(1970)、Ideelle(1978)、 Charlotte Amalie(1981)等經典且備受收藏迷珍藏著,直至今人仍是世上最高級的玻璃工藝之一。

  • 全部商品
  • 美學餐廚
    • 酒杯/酒器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