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在建築史中被譽為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提出「少即是多〈Less is more〉」的經典名言,奠定了西方現代建築設計的黃金標準。

年輕時跟著父親學習石工,掌握對材料特性與結構形式的良好基礎,接著到家具設計師 Bruno Paul 以及知名建築師 Peter Behrens 的工作室任職。1912 年在柏林創立自己的工作室,透過家具、住宅專案以及摩天樓的概念設計得到眾人的注目,成為德國現代主義運動的領導者,進而受邀設計西班牙巴塞隆納博覽會德國館,達到事業巔峰。

Mies Van der Rohe 的眾多作品中,最經典的 Barcelona Chair 就是為了巴塞隆納博覽會所打造,置於德國館中提供西班牙皇室休息的家具。他希望創造出一張能襯托皇族的高貴氣息,又兼具現代風格的單椅,於是將古羅馬時期貴族使用的庫魯斯折椅(Curule Chair)作為靈感,將椅腳典型的「十字交叉結構」延伸至作品中。

Mies Van der Rohe 曾經對此表示:「我認為現今的文明社會中,將新與舊的元素協調融合是絕對有可能的。」雖然德國館只經過 7 個月的展出時間,但其建築設計與 Barcelona Chair 早已被公認為是現代建築的一項重要里程碑。

  • 全部商品
  • 經典擺飾
    • 典藏模型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