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Kristian Vedel

丹麥設計大師 Kristian Solmer Vedel(1923 – 2003)畢業於丹麥工藝美術暨工業設計學校,並於原校任教。1968 至 1972 年間在奈洛比大學(University of Nairobi)任職教授後,他返回丹麥並致力於"斯堪地那維亞現代主義設計"(Scandinavian Design movement)。

深受丹麥功能主義設計的先驅人物凱爾‧柯林特(Kaare Klint)及德國包浩斯風建築學院影響,Vedel 善於運用各種材質,尤其是塑料及木料,創造出符合人體工學及功能性的經典設計。最具代表的作品是他為孩童做的家俱,不僅適用於孩童,更可像魔術般將家俱變成玩具。從各方面來說,他設計的家具?為孩童的需求而打造, 而非僅一般家俱的縮小版。

Kristian Vedel 曾在一個訪談中闡述他的理念:在開始設計一件作品時,設計師必須要竭盡所能客觀地去了解社會及人們的真正需求,並要在各種衝突中堅持原則。

Kristian Vedel 曾獲得許多獎章,其中在 1957 年他獲得米蘭三年中心(La Triennale di Milan—源自於 1923 年米蘭三年展)孩童家俱設計銀獎與可堆疊美耐皿碗碟和容器金獎,及 1962 年 Lunning Prize—此獎由在美國經商致富的丹麥商人 Frederik Lunning 所設,故以其姓氏名之。

  • 全部商品
  • 經典擺飾
    • 木質擺飾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