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NORDIC

Verpan

丹麥品牌 Verpan 專門生產製作 Verner Panton 所設計的家具、燈具及織品。 Verner Panton 出生於 1926 年丹麥,畢業於皇家哥本哈根藝術學院建築系,曾任職於 Arne Jacobsen 的設計工作室。與其它知名的北歐設計師共處於二戰後時期,這期間開發了許多新的工業生產技術應用及新材質間接促使家具設計的轉變,Verner Panton 雖然是位建築師然而最廣為人知的卻是他的家具及燈具作品,他樂於將新的材質及工業技術運用於產品開發上,對於家具的設計與日常使用方面,他經常提出大膽的預測和突破,因此創作出許多形體特別、結構新穎的家具,其中最知名的便是 Panton Chair(Vitra)被稱為第一把由單一材質射出一體成形的椅子。

雖說 Verner Panton 也受到北歐有機設計的影響,但由於他勇於嘗試新材質與新的製造方法,每一件 Panton 的作品都像雕塑品多過於被單純侷限於家具產品而已,此種思維使他成為了近代開拓新視野的主要設計師,直到今日對大家的影響依然深遠,透過 Verpan 得以將 Verner Panton 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重現。

對形體有著敏銳認知的 Verner Panton 所設計的燈具造型獨特奇幻,他認為燈光與顏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自然光與人造光的差別、光線的強與弱、不同的色溫甚至燈具本身的材質結構對室內空間都有著極大的影響。

Panto 燈具有別於一般的球體燈具,主要強調燈泡或是燈罩的造型,將巧思放在燈具主體結構的中心,展現出當時時代背景主流之一太空時代(Space Age)風格;Spiral 是盞迷幻又容易表達空間氣氛的作品,捲曲閃亮的片狀體其實是塑料製成的!精細的電鍍鏡面處理,讓人完全看不出來是塑料材質,非常有效地提升空間層次;Moon Light 造型唯美,透過多片扇葉還能夠轉換光線的走向及明暗,對於氣氛的控制可以讓使用者簡單掌握到運用的方法,別出心裁的設計,充份發揮的材質與技術的特性所打造出的燈具不論是在過去,或是現在都是經典代表作品。透過 Verpan 一次滿足喜愛 Panton 經典迷們,就算人們不認識他,也會被他獨特的設計所著迷。

  • 全部商品
  • 設計椅款
    • 單椅
  • 品味燈具
    • 吊燈
  • 居家良品
    • 抱枕織品

全部商品

項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