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Detail
ML42 鞋匠椅
足以代表丹麥人的經典鞋匠椅

遠在15世紀的丹麥農村生活裡, 即出現這種三腳椅,雖然一開始的椅面是以石頭為材切割而成,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椅面彷彿磨出臀形般的線條,爾後因為許多鞋匠們人手一張,故有鞋匠椅的稱號。Mogens Lassen於1942年以橡木、櫸木為材料重新打造,更是以建築結構的DNA打造出更舒適完整的椅面包覆感,彷彿有機優雅的雕塑品,讓乘坐時能是舒適不已,彷彿置身一場丹麥世紀的工藝靈魂之旅。

shop
now
Designer Intro
Mogens Lassen (1901-1987)
丹麥機能主義之先驅

閱讀上的困擾無傷他的夢想,兒時便把測量和繪製草圖當作是唯一的興趣。

1901年-出生於藝術之家,立志成為建築師
1927年-受「功能主義之父」科比意(Le Corbusier)啟發
1934年-創新地運用了鋼筋混凝土,打造出丹麥全國第一個現代住宅Villa pa Bakkedal
1935年-創立了個人建築設計工作室
1971年-獲得丹麥建築最高榮譽-漢森勳章(C. F. Hansen Medal)

丹麥設計之父Finn Juhn讚賞:「真正藝術的傑作(As true works of art)」
奉行機能主義(functionalis),機能至上,看見丹麥設計的原型。

read
more